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图书馆

图书馆工会小组组织会员秋游活动

金秋十月  漫步栈道  凭栏登高  结伴畅聊

——记图书馆工会小组组织会员秋游活动

20181027日,天朗气清,秋意正浓。图书馆工会小组的会员们一大早便驱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北京怀柔区篱苑书屋和神堂峪栈道,开启2018年的秋游活动,30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11.png

1 篱苑书屋合影

篱苑书屋建于2011年初,坐落于怀柔区群山之中的一个小镇上。依山傍水,设计造型独特的这座书屋曾荣登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评选的全球18家最美图书馆的第八位。尽管由于临时发现冬季闭馆,大家没能进入到书屋内部参观,但书屋不拘一格的外部造型,和所处的优美的自然环境依然让大家兴致满满,纷纷在书屋前后拍照留念。尽兴拍照后,大家马不停蹄地继续前往此行的下一站——神堂峪栈道。

2222.png

2 神堂峪栈道上的合影

神堂峪栈道,原为迎接APEC会议提升周边景区环境而在2014年秋修建,全长7558米,全部为木料铺设搭建的。栈道所在的神堂峪自然风景区林木繁茂,空气清新,水质清纯,气候宜人,环境质量在北京地区居于首位。漫步在栈道上,感受周围景致的变幻,时而是热闹的垂钓场,时而是幽静曲折的枫叶林,时而需要拾阶而上,时而又走在横跨河道的石块之上。长长的栈道一路走下来不仅不会觉得枯燥乏味,反而平添很多在城市生活中体味不到的乐趣。栈道中间等候大家的烤虹鳟鱼、炖豆角粘卷子等农家大餐让大家一饱怀柔特色美食。

3333.png

3 栈道景致

饭后闲庭信步中,大家三五成群地走完栈道剩下的部分。会员们在踏秋赏景之余也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情感交流。带着运动过后满满的充实感,大家踏上了返程之路,一天的秋游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望大家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周的工作。

图书馆工会小组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