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图书馆

外语学院和图书馆成功举办我校外语学院教师译作展

语言沟通心灵  翻译连接世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教师译作展成功举办

2018416日到20日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外语学院和图书馆成功举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教师译作展”活动。

 

1 外语学院教师译作展现场

 

几十年来,我校外语学院教师孜孜不倦、默默奉献,用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取得了不凡的成就。此次译作展将展出来自我校外语学院阿拉伯语、波斯语、德语、俄语、法语、韩语、葡萄牙语、日语、西班牙语、希腊语、意大利语等12个语系43位老师的180部作品,涉及哲学宗教、政治法律、经济学、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历史地理、生物科学、医药卫生、工业技术等12大类,内容涵盖面广、学术价值高。活动伊始,外语学院副院长姜丽和图书馆书记兼副馆长闫静参加了书展开幕式,并希望借鉴此次活动的模式为未来活动积累宝贵经验;活动期间,展出的译作吸引众多读者驻足观看,达到了让更多人认识翻译的意义和价值、欣赏外院教师精彩译作的目的。

 

2 外语学院教师代表挑选图书馆下架小语种报刊

 

与此同时,图书馆与外语学院在业务和资源共享上也展开了深度合作。首先,为了及时完成布展,图书馆采编部及时向书商采购尚未收录的外院教师作品,近期即可投入流通;其次,为推进馆藏资源的再利用,图书馆邀请外语学院教师代表来馆挑选去年年底下架的2016年期刊和2017年报纸,共移交报刊1196/份。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图书馆将为外院新开设的波斯语和希腊语学系订购相关报刊,以期为更多师生的教学和科研提供辅助支持。

此次译作展示是校工会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图书馆与外语领导的真诚合作,也是全体外院教师的一次倾情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