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图书馆

图书馆组织教职工赴天津滨海图书馆参观学习

2018329日上午,图书馆组织教职工前往天津滨海新区图书馆参观学习。滨海新区图书馆自2017年国庆正式开放,以“中国最美图书馆”在微博和朋友圈“走红”,图书馆组织教职工前往取经并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区刘秀峰馆长接待我馆一行,并详细地介绍了滨海图书馆的设计构想、业务特点和新信息技术的应用。由荷兰MVRDV建筑设计事务所与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分院合作设计,建筑面积33700平方米。中庭以冲孔铝板结合彩色印刷为基础打造出“书山”的造型,真假图书交相辉映,表现着“书山有路勤为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内涵。中庭正中央是直径为21米的球形多功能报告厅,可容纳近百人。球体表面44万个LED灯可显示多种图案和文字,科技感十足。

 

 

刘秀峰馆长还带着大家感受“书山”,参观了一至四层中外文阅览区、市民自习空间、少儿阅览区、五层电子阅览区等,我馆教职工就建筑设计、空间布局、数字化服务、RFID技术、阅览设施、图书借还检索等方面的问题与刘馆长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习参观为我馆完善馆内设施、软硬件升级改造、更好地服务读者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