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图书馆

图书馆分工会和教职工摄影协会联合举办摄影作品展

留住美的瞬间  完成文化传承

——图书馆分工会和教职工摄影协会联合举办摄影作品展

20171221日上午,由校教职工摄影协会赠送的“镜头下的历史文化遗产——创意摄影作品展”的部分作品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展出。图书馆馆长邱小红、书记兼副馆长闫静、分工会主席彭絮和校教职工摄影协会的三位负责人张玉君、刘志宏、许东升出席活动,并完成作品交接仪式。展览结束后部分优秀作品将长期陈列在图书馆,增设馆舍的文化氛围。

摄影作品展现场

此次影展起初由北京市文物局宣教中心、中国园林博物馆联合主办,在擦亮北京金名片的主题下,取景北京老城区和北京三个文化带(包括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征集北京六所高校师生的摄影作品并甄选优秀作品展出,旨在将北京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予以继承和弘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自信理念,将一个美丽中国永远呈现在世界面前。图书馆作为该展的最后一站。

部分展览作品:

穿越时空+刘志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李子涵摄影作品+李子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

永定小星球 半水且珍惜——道 杨梁 首都师范大学照片

穿越+王志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圆明园凝固时光 对外经贸大学 张玉君

完成交接仪式后,摄影协的同志参观了图书馆的教职工之家、会议室等,与图书馆书记兼副馆长闫静和分工会主席进行了座谈,对教职工之家、图书馆会议室、馆舍环境的文化艺术布置及未来如何开展摄影相关活动等都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分工会两次举办摄影展极为称赞,认为图书馆的同志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也希望在未来的活动中再次合作,用手里的镜头记录下文化的传承,用高质量的摄影作品烘托图书馆的文化底蕴。

图书馆领导与影协的同志对馆舍的布置进行交流

摄影,是用相机抓拍文化历史的瞬间;图书馆,是用书籍中的语言文字记录历史文化的演变。通过照片和图书的结合,将一个美丽的你呈现在世界面前、将一个美丽贸大呈现在世界面前、将一个美丽中国永远呈现在世界面前。

图书馆分工会

校教职工摄影协会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