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图书馆

图书馆分工会举办东方舞蹈讲座

 

体验东方舞蹈  走进中东文化

——记图书馆分工会举办东方舞蹈讲座

2017622日下午在图书馆109多功能厅,在校工会的指导下由图书馆分工会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东方舞讲座。刘笑言老师主讲,图书馆分工会以及来自其他兄弟工会的老师和感兴趣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  讲座现场

“东方舞蹈”即肚皮舞,阿拉伯原名为 "Raks Sharki" 意指东方之舞,是一种带有阿拉伯风情的舞蹈形式,起源于中东地区,并在中东和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其他受阿拉伯文化影响的地区取得长足发展,19世纪末传入欧美地区,至今已遍布世界各地,成为一种较为知名的国际性舞蹈。肚皮舞是较为女性的舞蹈,其特色是舞者随着变化万千的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变化多端,而且多彰显阿拉伯风情,以神秘著称。

2  一个舞姿一个眼神,尽显异域风情

讲座主题为《两河流域文明、东方舞的故乡——中东》,在图书馆书记兼副馆长阎静致欢迎词后,讲座拉开帷幕。刘笑言老师由苏美尔文明讲到吉尔加美什史诗,由各大帝国的交融到各种文明的兴起;尤其是通过展示老师游学中东各国时带回来的服饰,让师生们切身体会到地域差别带来的文化冲击。此次活动的目的并非是舞蹈的普及,而是从舞蹈中陶冶情操;由舞蹈领略到发源地的中东文化、风俗民情;通过舞蹈让常年坐办公室的职业女性,锻炼腰部和臀部以保证基本的健康。

3  体验特色服装,感受中东文化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变装秀环节,无论是阿拉伯商人还是沙特王子亦或是神秘的埃及女子的亮相,惊艳全场;在专业的舞蹈老师带领下伴随音乐轻摇慢舞,举手投足间透漏着美感。通过舞蹈,感受文化,东方舞蹈讲座圆满结束。

图书馆分工会

201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