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图书馆

图书馆表彰2016年度服务先进集体及个人

 

总结经验 表彰先进 树立典型 鼓舞斗志

——图书馆表彰2016年度服务先进集体及个人

201715日下午,在图书馆中层领导班子述职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分工会主席主持了2016年度服务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表彰环节,馆领导并为荣获各奖项的会员颁发了证书。

为了认真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斗志,进一步调动我馆馆员的积极性,推动读者服务的发展与创新,实现我馆十三五规划的“由资源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的目标,在分工会主席彭絮的建议下,结合年度考核以及个人在各自工作领域的表现,对在2016年图书馆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服务创新的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以资鼓励。

1  馆长邱小红颁发图书剔旧工作创新贡献奖

2016年图书剔旧工作创新贡献奖:齐晓航。齐晓航副馆长自201591日起,接手图书剔旧工作。工作环境恶劣,仍然任劳任怨。数据统计截止2016126日,总计剔旧图书62965册。2016年全年,处理中文图书27335册,其中在金盘系统中剔旧处理的图书17095册。2016年全年在地下室工作94.5小时。同时,他将工作经验升华成文字,由他主笔的《试论高校图书馆中文图书精细剔旧法——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中文图书剔旧工作为例》一文,荣获本年度财经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应邀参会期间,经常被业内人士咨询图书剔旧的工作。

 

2  书记兼副馆长阎静颁发文化建设工作服务创新奖

2016年图书馆文化建设工作服务创新奖:李慧、姜颖、黄红华、张玲凡、丁江红。2016年创新服务团队一直致力于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和数字资源培训服务。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主要涵盖了音乐、书画、经典文化典藏、玉石文化等,如“丝竹相和、鼓乐铿锵——中国民族民间器乐组合赏析”、“古琴艺术简介与经典琴曲演奏”、“翰墨两岸情”书画展、“书法中的哲学意蕴及中国书法艺术赏析” “国学泰斗楼宇烈讲述‘中国文化根本精神’”、和“中国传统玉石文化鉴赏专题讲座”。为了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需求,开设了不同类别的培训。专题培训共完成8场,参与人数达到800余人次。中外文数据库培训共完成12场,参与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毕业论文撰写培训讲座共完成12场,参与人数多达1200余人次。

3  副馆长齐晓航颁发馆际互借服务奖

2016年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奖:张欣。该同志自20159月接手BALIS馆际互借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原来馆际互借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常规工作平稳发展;自张欣同志接收前后恰逢我校OPAC系统嵌入到馆际互借联合检索系统中,原来未嵌入期间让我校鞭长莫及的外校向我校提交的请求量迅速提升。2016年全年馆际互借系统注册人数399人,我校发送请求量344份,我校接收请求量443,并以该优秀的业绩在BALIS年度评选中为我馆取得先进集体二等奖的嘉奖,个人也荣获先进个人一等奖。

4  馆领导颁发年度考核优秀的教职工

2016年度考核优秀的八位教职工。经图书馆全体馆员投票、考核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包括各部门主管)评议决定,我馆八位老师年度考核优秀,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所属岗位再创佳绩。

5  馆领导为合作服务奖获奖者颁奖

图书馆分工会表彰本单位在职在岗的优秀会员的同时,为感谢合作单位职工的默默付出、辛勤劳动,在本年度的表彰活动中也为他们颁发了证书。2016年合作服务奖颁发给北京首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李德勇和北京书尚图书有限公司的王超强。图书馆正常运转,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整洁温馨的环境,到处有他们耕耘的身影。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图书馆的明天越来越好。

图书馆分工会

2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