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夏游活动

夏日晴空,万里无云。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2019年7月3日,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地跨海淀、石景山、门头沟三区,总面积5970公顷,公园海拔300米至400米,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林木多为夏绿阔叶林,森林覆盖率98.5%,主要景区有首都绿色文化碑林(百望山景区)和昌华景区。多年平均气温16.2℃,平均湿度80%,空气负氧离子最高达每立方厘米4000个。

2013年12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建设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在风景优美的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落成。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占地3000平方米,为纪念19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我们首先来到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向无名烈士碑敬献了花篮,表达了老师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属太行山余脉,为石质山区,属低山区。公园之中,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山水相映成趣。大家拾级而上,虽有炎炎烈日,但仍兴致不减,一路充满欢歌笑语。

上午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天气炎热,大家略显疲惫,但却影响不了老师们愉悦的心情。经过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身心得到了放松,大家相互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升华,今后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