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继续教育/远程教育学院

“贸大远程”杯学校教职工第四届乒乓球精英邀请赛札记

  

“贸大远程”杯学校教职工第四届乒乓球精英邀请赛札记

 

为弘扬“横向沟通、纵向衔接”的学习型社会立交桥精神,进一步打破高校壁垒、职业壁垒和身份壁垒,倡导公平和谐、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品味,营造共同关爱贸大远程健康、持续发展的校园氛围,在校工会、体育部和远程校友的支持下,2014年4月10日下午,“贸大远程杯”学校教职工第四届乒乓球精英邀请赛成功举办。
没有软柿子 只有硬骨头

 

该赛事由远程教育学院于2012年以邀请赛的方式设立,遵循“比赛有胜负,健康无输赢”、“享受比赛,增进友谊”的理念,倡导赛出好身体、赛出好心情、赛出好成绩、赛出正能量。比赛以贸大远程为平台,以远程校友捐助为依托,坚持以球会友,不以单位名义参赛,不论职务高低,不问资历深浅,不设男女分项。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连续三届的比赛探索,进一步确立了“拥有名次的非种子选手按照列序行使挑战权”的挑战赛规则。邀请范围体现了更大的参与性,应邀选手包括具有较高竞技水平的学校教职工乒协会员、在校内外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成绩优异者、组织单位的部分教职工乒乓球爱好者和上级主管部门及兄弟院校的观察员代表。受邀的20余名选手来自16个校内外院系部门,有的是不同赛事的前八,有的是不同届次的黑马;有的是乒坛熟悉的常客,有的是一无所知的观察员;有的是公认的高手,有的是高手的克星。各路好手很难找到“软柿子”,只能挑选自认为好啃的“硬骨头”,每个小组都在变数中充满期待, 每位选手在挑战中都在编织着自己的乒乓梦。
 

 

无论白马黑马 充满斗志就是好马
几届比赛下来,广大选手逐渐形成共识:最大的收获就是快乐,最大的胜利就是坚持,最大的尊重就是战胜对手。为此,本届赛事还专门设立了白马奖和黑马奖。有些高手在过去的四次精英赛和学校大赛中,连续马失前蹄三次,却能甩掉包袱,屡败屡战、愈挫愈坚,从不轻言放弃,人气关注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不断飚升,从“黑马养育专业户”发展为“笑到最后的乒坛白马”,最终回归本位;有些选手专为比赛而生,每逢大赛总能超常发挥,常常舍得一身剐,敢把“高手”拉下马,不断创造奇迹,给比赛带来惊喜。综合多场赛事,张卫滨荣获白马奖,黄健青、白建军、皮天仪同获黑马奖。 

 

年年选手多相似 岁岁实力大不同
历经四届比赛,广大选手无论是自我比较还是整体来看,竞技水平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大家普遍认为,纵向比较突飞猛进,横向比较差距越来越小,每届注入的新鲜血液都充分发挥了鲶鱼效应,每届黑马都成为选手的梦想和观众的期盼。
 

 

 

各路好手经过两轮近三小时的循环捉对厮杀,最终,于鹏、张卫滨、杨逢华、董永凯、韩淑伟、刘承邠、林军、李占海、杨长春、罗毅进入前十,吴奕、赵广银、杨树新、邹亚生、杜学孔、李志永、皮天仪、李福德、黄健青、费英瑶、门明、刘军等分获精英参与奖。
 

 

 

 

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分工会
                                           201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