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后勤管理处

不断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后勤管理处邀请辽宁龙源集团做物业专业培训

不断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后勤管理处邀请辽宁龙源集团做物业专业培训

正值暑假中期,学校其他部门已经进入假期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和服务师生的能力,提升后勤的服务保障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后勤管理处利用暑假时间特别邀请辽宁龙源集团到我校进行物业专业培训。

727日上午,辽宁龙源集团北京公司张洪涛经理带领的培训团队一行7人来到我校,校长助理王强、后勤处副处长鲁萍、物业中心主任陈大军及中心管理人员一起进行座谈研讨。

首先,校长助理王强对辽宁龙源集团张洪涛总经理一行培训团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邀请龙源集团来我校做物业培训的目的及我校的情况。随着现在大学生需求的多样性,需要后勤一线管理人员管理思想随之改变,才能更好服务学生,达到育人要求。作为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更要了解不同学生的心理需求、生活需求,和学生做朋友,主动创造学生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多管齐下。希望借鉴龙源的企业管理经验、标准、文化及管理规范,全面提升我们的管理合力。

双方就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各自问题进行了沟通,力争在新学期有一个动态、新举措。

当天下午,在诚信楼201教室辽宁龙源集团对物业中心员工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分工会主席鲁萍副主持。王祖瑞副处长参加,物业中心除留守岗位的人员外,60余人参加培训会。

辽宁龙源集团培训团队以《服务礼仪提供与训练》、《如何有效落实公寓标准化》、《如何组织学生开展公寓文化建设活动》进行了培训,并请全国感动公寓十大人物之一的“马大姐”、“辽宁科技大学荣誉辅导员”马桂华分享了公寓服务育人经验。

经过近3个小时的学习,我校的物业工作人员在龙源培训团队指导下学习穿着打扮、行为举止等方面的服务礼仪,怎么“微笑”着带着情感投入工作;学习如何通过三级培训、品质考核和强化细则来落实标准化管理;学习如何找到学生的“兴奋点”,利用特殊的节日及时间节点,有创意的开展学生的文化活动,用心来做好服务;如何做好员工的文化活动,来提升我们的团队凝聚力;还亲耳聆听对学生永远“爱的不够”的“马大姐”感人有效的公寓育人经验和故事,使大家获益匪浅,通过培训和感人故事的触动,提升自己的形象,悦人悦己;同时提高服务能力,使工作更加有效,促进学习物业工作的发展!

 

后勤管理处分工会

201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