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分工会接待中心小组组织参观坦克博物馆活动

后勤管理处分工会接待中心小组组织参观坦克博物馆活动

为了让中心员工更好的接受国防教育,后勤服务集团接待中心与20161225日组织15名员工去位于北京昌平区阳坊镇的坦克博物馆参观。该博物馆于1990年八一建军节正式建成,原名是人民装甲兵陈列馆,1997年进行扩建,更名为坦克博物馆,这是目前亚洲唯一的一座坦克博物馆。

 

坦克博物馆总共可分成三大组成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发展史,博物馆有8个展室,收藏有各种珍贵图片1000余幅,文献资料400多件,以生动翔实的史料介绍了人民装甲兵60余年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是世界坦克发展史;第三部分是坦克实物展。主楼前停放的一辆坦克,上面的八一字样让这辆坦克更显得雄赳赳气昂昂,它曾经参加过国庆50周年庆典以及露天停放的一辆辆坦克,让人目不暇接。这些坦克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或已退役的坦克,还有二战结束后俘获或接收自敌方的战车等

 

虽然当天气温较低,但中心人员与真实坦克零距离亲密接触,无不感受到震撼,为我国强大而骄傲。

 

后勤服务集团接待中心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