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后勤管理处

后勤集团物业、修缮两中心员工共游古北水镇、登司马台长城

 

游水镇登长城   团结协作一家人

——后勤集团物业、修缮两中心员工共游古北水镇、登司马台长城

20161029日,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中心、修缮中心工会小组共计32人组织员工前往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游览。

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集长城、古镇、水乡景观于一体,可谓得天独厚、绝无仅有。堪称中国长城之最的司马台长城,像一条巨龙,蜿蜒盘踞在古镇北面的高山峻岭之上,而山脚下的古北水镇,是在原有守城军民混居的古堡基础上以及原有的五个自然村落基础上整治改建而成。水镇内河道密布,威严大气的明清、民国风格的山地四合院依水而立,展现出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漫步在青石板铺就的老街,偶会有游船擦身而过,令人产生穿越古今画中游的感觉。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独具特色的民宿、司马小烧坊、永顺染坊、英华书院、杨无敌祠、震远镖局、八旗会馆等景区,被水镇的古朴、典雅深深吸引着。大家在民俗文化区的各种摊位前驻足,饶有兴致地观看民间艺人当场手工绘制瓷器、当场吹糖人、捏面人,仔细地观赏小展厅内每一件传统手工艺品。最后登上了雄伟壮观的司马台长城,一览水镇全貌。

古北水镇不仅承袭了司马台长城的雄伟壮观,又兼容了江南水乡的温婉柔美,将历史的厚重与风景的婉约揉合在一起,令我们充分感受到雄伟与柔美的完美结合。更难能可贵的是,此次物业中心和修缮中心一同出行给大家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同游中,大家相互引领、相互照扶、欢聚一堂,俨然欢乐一家亲的景象,构造了景区另一道唯美的风景。

 

 

 

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中心、修缮中心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