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2015年劳动技能大比拼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2015年劳动技能大比拼

为做好员工劳动技能培训,迎接“五一”劳动节,开展五一单项劳动标兵评选,后勤服务集团继2013年以来每年开展劳动技能比赛。2015年4月7日—15日,后勤服务集团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同时也为市教委即将开展的劳动技能比赛进行了预热选拔。

本年度劳动技能比赛较以往有几点不同:

1、 加强全员培训,提高后勤管理服务人员的岗位技能

技能培训是后勤集团提升员工业务水平与素质的重要方式之一。岗前、岗中培训,现场、会议培训等都是集团的必备动作。本次比赛集团要求各中心进行全面培训,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岗位进行,全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技能水平。

2、增设笔试环节,笔试实操两不误

较以往只进行实操比赛不同,今年的劳动技能比赛增设了笔试环节,注重文化素质水平。笔试试卷分工种进行,涉及物业中心值班员与管理员岗位、修缮中心电工、电焊工、管道工、化验员与司炉工岗位、接待中心驾驶员与通讯工岗位、餐饮中心厨师、保洁员与服务员岗位、商贸中心收银员与理货员岗位、校医院医疗业务等14个工种。笔试试卷由集团统一印制,不同中心的试卷用不同颜色进行区分,笔试采取全员统一闭卷考试,集团统一阅卷。2015年4月9日,举行后勤服务集团2015年劳动技能比赛笔试,来自全集团近300人参加考试。

 

笔试现场

统一阅卷

3、层层选拔,各工种各显神通

笔试过后,各中心结合实际工作岗位开展实操比赛。实操更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物业中心的岗位礼仪、问题处理、服务沟通与消防灭火器使用、修缮中心的模拟倒闸操作、煟灯叉弯与焊接接口、接待中心的50米绕桩(正、反)与AD账户的建立(终端到用户的建立)、餐饮中心的炒菜与面点、商贸中心的点钞与快速取物、校医院的急救,各中心、各岗位、各工种的后勤职工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物业中心消防设施的使用 

 

    修缮中心煟灯叉弯

修缮中心模拟道闸操作

 

     修缮中心焊接焊口操作

 

接待中心AD账户的建立   

接待中心50米绕桩

 

商贸中心快速取物与点钞比赛

校医院急救比赛

本次技能比赛,后勤集团共有77人次获奖。后勤工作虽然平凡、后勤职工虽然平凡,但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为学校的后勤保障与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一年一度的比赛,员工的技能水平逐步上升,工作热情不断提升,争相提升岗位技能、加强学习、微笑服务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此次劳动技能比赛也得到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在此特表感谢!

 

 

后勤服务集团

2015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