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会员秋游香山

  金秋十月,枫叶未红,香山已经“红”了。2019年10月31日,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香山秋游。香山是我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曾经是历代皇帝游览观赏秋景的地方,后来又成为诸多作家笔下那个红叶红满天的地方,同时也是鸟瞰北京全城的好地方。

  结合正在全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两处红色圣地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

  纪念馆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双清别墅位于北京海淀区香山公园南麓,原是清代皇家园林香山静宜园“松坞山庄”旧址,环境幽雅,以其苍翠的竹林、遮天蔽日的银杏、挺拔的松柏、古朴的建筑引人前往。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

  参观中,教职工埋首于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感慨良多,大家都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随后,教职工结伴畅游在青松和黄栌林中的石径小路上,欣赏迷人的香山深秋美景,放眼望去,那随处可见的枫叶,有红的、黄的和绿的,漫山遍野,如火似锦,随风飘舞着,姹紫嫣红,层林尽染,正所谓“香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

  金秋时节,踏秋赏叶,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愉悦了身心,加深了友谊,增强了国际学院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