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古北水镇春游活动

2018511日,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到密云古北水镇春游。为避免周末人多,又能满足观看水镇夜景的愿望,春游选在了周五下午。

 

 

当日天公作美,无风,温度适宜,没有大太阳,小镇弥散着慵懒的气息,晒暖的人三三两两,安然踱步,舒适闲坐,连交谈都轻声细语。随意逛逛,房屋错落有致,石桥各有形态,水流潺潺 ,波光粼粼,乌篷船缓缓而行;青石板的路面一尘不染,两旁店铺林立,别具特色,风筝、纸伞、灯笼、彩绘、扎染、花灯店、布鞋店、卖冰糖葫芦的……虽然商业化,但这里所有的橱窗布展都很用心,每一家店都像一间传统民俗的博物馆,除了卖东西还可以DIY体验,自己动手体验;小吃更是种类繁多,桥头糕、密云烧肉、烤梨、萝卜丝饼、烤红薯、烧饼、螺师粉……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胃。

 

 

水镇的夜景果然名不虚传。日影西斜,暮色欲近,随着夜色渐浓,四周含烟带雾,朦朦胧胧,忽然灯亮了,如繁星洒落,依次点燃,景致骤然璀璨,远处的玲珑塔,近处的明月桥,对岸的清辉阁,水中倒影,微风中摇曳,相映生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古北水镇的管理与服务做的非常到位,整个景区都很干净,装修风格整齐统一,游客体验非常好。

一年一度的春游,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凝聚了精神。会员们纷纷表示,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