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秋游活动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放松心情,构建“积极工作,健康快乐生活”的和谐团队,增进交流,促进友谊,值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10月10日,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位于卢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参观,并开展秋游活动。

进入宛平城内,街道两旁是仿古的二层小楼,红门红窗灰瓦,奇石、书画、纪念品都是很中国式的。路中央是青石板路,迎着初升的朝阳和淡淡的晨雾,使人不禁想起明清时期宛平城车水马龙的景象。城内的抗日战争纪念馆经过多年的修建和完善,如今已成为了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凭借有效证件领取门票,经过安检后就可以免费进入纪念馆参观了。醒狮、八口警钟和铜墙铁壁浮雕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雁翎队、小兵张嘎、地道战等等,这些经典电影不知看过多少回,如今仍然沉浸其中,一个个抗日英雄在脑海中不断浮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最艰苦卓绝的一次,也是最彻底的一次胜利,它体现了中国人民不为艰难、勇于牺牲和大无畏的崇高民族精神和英雄气节。缅怀英烈、抚今追昔、憧憬未来,心中无限感慨从纪念馆昏暗的灯光中走出,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仿佛结束了一段时光的旅行,从沉重的历史述说回到了现实,心情自然也轻松起来。今天的中国已今非昔比,正昂首阔步步地朝着富强、民主的方向大步迈进。大家决心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奋发图强,努力工作。

美味的农家饭之后,全体教职工来到位于丰台区的紫谷伊甸园游览,园内喷泉广场、风车、月亮、音符、钢琴、电话亭等景观美不胜收;秋天的天,高远而纯净;秋天的风,清新而凉爽;秋天的色彩,缤纷而绚丽;秋天的气氛,成熟而迷人不得不让人陶醉在秋的仙境之中。

 本学期学院有一位教师与美国老公喜结连理,学院分工会借此次出游之机,在美丽的薰衣草庄园,为其新婚志喜。甜蜜的蛋糕犹如其甜蜜温馨婚姻生活,每位教职工送上的一句话深情祝福是对其今后婚姻生活的真挚祝愿。

参观游览活动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和谐互助的团队协作氛围,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