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国际学院

强身健体的“八段锦”

强身健体的“八段锦”

八段锦是我国传统养生术中的经典,有着很好的健身效果,它是由八节动作组成的一种健身运动方法,全套动作精炼,运动量适度,其每节动作的设计,都针对一定的脏腑或病症的保健,有着疏通经络气血,调整脏腑功能的作用,得到许多中医专家的认可。

国际学院分工会自2010年以来,在主管工会工作的袁利新书记的支持下,分工会主席和文体委员带领全院教职工坚持每天工间操时间做中医保健操“八段锦”。通过两年的坚持锻炼,我院教职工受益匪浅,原来易患感冒的老师,身体抵抗力增强了;患有肩周炎、颈椎病的老师通过坚持做这套操病有所好转。许多教职工深有感触地说:每天通过做“八段锦”感觉身体的亚健康状态减轻了,僵硬的身体得到放松,与此同时也缓解了我们每天坐在电脑前带来的腰、肩和颈椎的不适。有的老师还把这套操教给家人和朋友一起做,起到了很好的健身效果。

这两年通过长期坚持做“八段锦”,不仅强健了学院教职工的体质,还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后,我院分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建设和谐学院,营造健康快乐的工作氛围而努力。


@import url(http://a.chinahcm.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