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2018年本硕博留新生及教职工运动会

畅月红叶起,赛场号声扬

——国际商学院举办2018年本硕博留新生及教职工运动会

 

金秋的红叶随风飘扬,秋日的暖阳洒满操场。11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18年本硕博留新生及教职工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

早上8点半,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副院长钱爱民副教授、副院长邢小强教授、校体育部于鹏副主任、陈麒老师、范恺老师、国际商学院分工会主席吕文栋教授、分工会张秀芹副主席以及学生运动员代表等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老师主持。

伴随着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商学院院旗、运动会会旗方阵以及21支学生和教工参赛队伍整齐入场,他们英姿飒爽,步履雄风,充分展现了商院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升旗礼毕,迎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致运动会开幕辞。他首先向参与此次运动会筹备工作的学校各部门、老师、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同时,王教授表示,国际商学院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贡献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人才培养目标,而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是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些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体育锻炼和体育精神的培养。此次是国际商学院首次举办本硕博留新生和教工运动会,希望能让同学们对于体育精神、实干精神、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有一次直接而印象深刻的体会。希望各个培养层次的同学们能够相互交流与融合,在今后的惠园生活中坚持体育锻炼,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和完善的体能素质;也希望学院老师们将“阳光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牢记心间,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为培养出更多的优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在同学们的欢呼和掌声中,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在百米赛道的起点前,分工会主席吕文栋为本次运动会打响了第一枪,运动会各项田赛径赛和趣味项目正式开赛。

商学院教职工队伍是本次运动会的主角和亮点,报名参赛的20余位老师们共计参与了11个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的比拼。径赛跑道上,老师们矫健的身姿频频闪现,飞一般的速度炫目惊艳。田赛赛场上的较量同样精彩,跳远和铅球项目的教工选手均准备充分,以标准的姿态、强劲的力量展现出了非凡的竞技能力。此次运动会还设置了迎面接力、蛟龙出海、集体跳绳三项趣味集体项目,老师们均积极报名参加,并且和学生队伍共同比赛,体现了师生的高度融合。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统一响亮的口号和快乐的欢呼声响彻体育场。通过集体项目的比拼,参赛队伍提升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也在紧张的比赛中增添了轻松与温馨的气氛。

在运动会的比赛中,老师们发扬了不懈拼搏的精神,不仅锻炼了身体,提升了身体素质,为参与学校运动会奠定基础,同时还将努力进取、热爱体育的理念传递给了学生!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下午3点,运动会各项赛事均顺利完成,随后举行了热烈的闭幕式。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老师对此次运动会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随后,学院分工会副主席张秀芹老师宣读了团体总分情况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为获得团体总分前5名的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校体育部陈麒老师、范恺老师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国际商学院2018年本硕博留新生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