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秋游活动

卢沟晓月,宛平温故:经贸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秋游活动

2015年10月1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职工在学院分工会的组织下参加了秋游活动。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微风涤荡过的空气格外清新。教职工一行人来到中国

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展览表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做出的重要贡献。馆内所展示的一幅幅图画,一件件物品,都让老师们深切的感受到抗战时期的那种壮烈和艰苦,也深感和平的重要和珍贵。随后,老师们从威严门进入宛平城。穿过城门,首先进入的是“瓮城”,敌军一旦进入瓮城,守军只要把主城门和瓮城门关闭,形成“瓮中捉鳖”之势。老师们在参观中,深切体会到了其在古代防御战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从宛平城出来后,一行人步行前往卢沟桥。卢沟桥是我们的伟大历史的精华,卢沟桥上的狮子形态各异,巧夺天工,桥东端有碑亭,石碑背面为乾隆书卢沟桥诗,正面为乾隆书“卢沟晓月”四字,雄浑有力,雕刻精美。老师们在感受优美景色的同时,也为我国伟大劳动人民的智慧而赞叹。

午饭过后,教职工前往了紫谷伊甸园风景区。园内几十种花卉与薰衣草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绵延如浪的薰衣草花海与错落有致的欧式建筑遥相呼应,极富艺术气息的喷泉广场、风车长廊更是典雅别致。行走其中,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不但忘记了都市生活的喧嚣,感受到了天人合一、相互交融的浪漫与美丽,更体会到了别具特色的异域风情与人文气息。

 教职工春(秋)游活动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通过活动,教职工们利用难得的节假日时间,走下讲台,走向大自然,放松心情。同时,学院坚持邀请教职工家属一同参加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的学院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