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两学一做受教育 前事不忘后事师”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近期开展了两学一做受教育 前事不忘后事师——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4月23日早晨8点,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一行20多人 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和洗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七七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纪念馆周边是以明清风格为主体的仿古建筑,正前方为修缮一新的和平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象征中华民族觉醒的“卢沟醒狮”,广场中轴线两侧各分布着7块草坪,寓意七七事变爆发地和中华民族的十四年抗日战争史。乳白色大理石的展馆外墙与镶嵌着独立自由勋章图案的锻铜大门,使纪念馆显得尤为肃穆、庄严。进入纪念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锻铜质地的独立自由勋章雕塑,让人们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自由而英勇献身的先烈,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人民为了追求和平正义、捍卫民族独立自由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让人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基本陈列名为“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展览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共分八个部分:第一部分:民族危机,救亡兴起;第二部分:国共合作、共赴国难;第三部分:抗战灯塔、中流砥柱;第四部分:日军暴行、惨绝人寰;第五部分:浴血疆场、民族壮歌;第六部分:得道多助、国际支援;第七部分:历史胜利、巨大贡献;第八部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全景式展现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带领大家认真参观浏览各部分的介绍和展览,重温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浴血奋战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被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精神所深深感染,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信心,牢记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争党合格党员,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

 

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