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公共管理学院

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公管学院选拔赛精彩呈现

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公管学院选拔赛精彩呈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业务技能的锻炼,磨练教学内功,提高教学质量,公共管理学院于2012510举办了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院内选拔赛。

本次比赛主要通过课堂教学来展示参赛青年教师的基本功,由评委从教案、教学演示以及总体印象三个方面现场打分。全院共四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他们分别是来自公共经济系的崔景华、吴老二、行政管理系的郭蕾以及来自公共事业管理系的王长松。

参赛教师为了迎赛,都认真备课,精心制作了课件,争取最出色的展现自己的教学技能。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可谓是各显神通、大展身手,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素养。

崔景华首先登场亮相,就国际重复征税这一问题进行了教学展示。老师联系当前国际重复征税这一问题的现状,对其基本特点以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独到的见解和感受。

第二位上场的是吴老二,他带来的展示内容为贸易政策措施尤其是关税的经济效应老师的讲解以图形为框架,从容淡定,将枯燥冗长的理论知识生动清晰地讲授出来,富有独创性,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获得一致好评。

老师之后,王长松带着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开发的展示主题站上了讲台,他对世界遗产及中国遗产名录做了简单介绍。老师以梁思成故居等四合院为例重点介绍了北京四合院的文化内涵与保护。

最后一名参赛选手是郭蕾,主讲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老师采用了理论+案例的讲解模式,先对风险社会理论进行了详细讲解,再结合案例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进行了探讨。

青年教师们用潇洒卓越的英姿书写着年轻的事业,用激情饱满的话语抒发教书育人的豪情。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作为对青年教师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已纳入学院的日常工作,学院领导及广大青年教师都非常重视这项赛事。相信通过本次大赛,青年教师将能够更加快速地成长,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

                          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五日

@import url(http://a.chinahcm.cn/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