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保险学院

保险学院分工会组织职工春夏游京东大溶洞

夏日好去处——保险学院分工会组织职工春夏游京东大溶洞

高温酷暑,烈日炎炎。紧张工作之余,保险学院分工会在党委领导和直接部署下,组织安排了京东大溶洞的游览活动。学院20余名教师及子女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冬暖夏凉,闻名遐迩,亿万年大自然的奇观,激发了老师们前往探寻的好奇之心。610日周末的清晨,老师们兴致勃勃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了坐落于北京市平谷区黑豆峪村的京东大溶洞。

京东大溶洞发育于中元古界长城,系高于庄组白云岩地层,距今大约十五亿年,由此号称“天下第一古洞”。在导游的带领下,老师们走进了一个奇诡、幽邃、凝固而又恢弘壮丽、色彩斑斓、扑朔迷离的世界。京东大溶洞如同一条蜿蜒盘旋的巨龙,洞内钟乳倒悬,石笋石柱丛生,石花遍开,各种岩溶造型异彩纷呈,光怪陆离。层层叠叠银的石幔,宛如朵朵云霞,仿佛置身于冰、雪、霜迷人的世界里。随着行程不断深入,你的情绪也会在不断地发生变化,赞叹、惊讶、紧张,仿佛置身于仙境,美不言喻。盛夏恍如秋天,畅游其间,神秘清幽,奇观绝景连绵不断,配以五彩灯光,晶莹剔透,绚丽多姿。

京东大溶洞处处神奇,回味无穷,徜徉其中真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造化之神,惊叹不已,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