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分工会之窗- 保险学院

保险学院举行2017年度领导干部述职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根据学校相关指示精神,保险学院于2018年3月21日下午3:30,在博学楼801举行2017年度领导干部述职大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丁志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分工会主席蔡学燕主持。

 

 

孙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丁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孙健院长说丁副校长对保险学院学科发展、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给予极大支持帮助,才会使学院学科建设成果丰硕,研究生生源及教育质量前所未有。

孙健院长做班子、个人述职报告以及财务报告。孙健院长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及重大活动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保险学院一年来主要工作。孙健院长指出2017年保险学院取得了几个“历史”突破:本科生出国深造率创历史最高,占比44%,较2016年提高了三个百分点。连续两年保险硕士排名全国第一;学生生源得到重大提升。获得国家社科重大、北京市社科重大、国家社科重点课题;社会服务收入大幅增长,教师绩效显著提高。黄薇教授获得全国保险学科的第一个小“长江”。孙健院长强调过往成绩已经翻页,目前学院更应重新归零,积极思索和谋划在新时代新起点,如何做出保险学院的新发展新贡献。孙健院长明确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思路和措施。

黄薇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党委述职报告及个人述职报告。按照会议议程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孙洁副院长、谢远涛副院长、申爱华副书记相继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做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展示出保险学院2017年一年来学科建设、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学生管理等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的突破,学院事业发展有序推进,同时也指出了尚存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述职报告后,作为二级教代会规定内容,蔡学燕做分工会工作汇报及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王国军教授、游桂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欢迎丁副校长联系保险学院,相信保险学院在今天取得一定成绩基础上,明天会更好!

 

 

丁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首次与保险学院全体教师见面非常高兴,有熟悉的老面孔,更有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今天会议非常成功,保险学院近年来取得学科、国际化办学等等成就有目共睹,丁副校长对全体老师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艰辛付出表示充分了理解和积极肯定;对保险学院发展成就表示热烈祝贺!

针对述职报告以及保险学院今后发展,丁副校长提出如下点评和建议:

一,保险学院“建起来”了。保险学院建院之初在校内存有许多争议,但是经过不断努力拼搏,保险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等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特别是连续两年保险硕士专业获得全国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是全体保险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丁副校长再次感谢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学院党政领导双肩挑干部,他们在个人与集体、获得与奉献之间做出无私选择。这是情怀、责任、担当六个字淋漓尽致的表现。

二,保险学院“富起来”了。在保险学院发展同时,学院也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基础。这是办学发展的物质保障,更是今后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三,保险学院还面临 “强起来”的现实问题。未来重点工作是如何把学院、学科做强。保险学科相对发展比较新,专业面强,但是这也恰恰是发展的新机遇。学院要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丁副校长说在全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大潮中,不确定因素很多,但是随着经济中心转移,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等方面也会随之转移,未来将定会有更大发展机遇与发展空间。

最后丁校长表示将同保险人一起,为学院发展,学科群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不懈地努力和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既定议程。